客服中心:
教育訓練

 

亞洲軟體

線上問答集 及 使用技巧彙整

 
進銷存2000系列
 
會計2000系統
 
進銷存大師系列
 
會計大師系列

若您有軟體相關問題或需訂購軟體,請洽

亞洲軟體客服專線:07-8151976 (自動跳線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■[進銷存2000系列] 密碼還原方式 [回前畫面]

1) 在執行密碼還原方式前,請先至〔輔助工具〕→〔檔案維護〕將您現有的資料作備份。
2) 將〔進銷存2000系列〕光碟片放入光碟機中
3) 將滑鼠移至左下方的〔開始〕→〔程式集〕→〔MD-DOS〕模式
4) 依序鍵入以下指令︰(NBUYF1/NBUYF2/NBUYF3)任選一CD\PROGRA~1\ASURE-~1\(NBUYF1/NBUYF2/NBUYF3)\DATA[按ENTER鍵〕COPY D:\DATA\USER.* 〔按ENTER鍵〕(假始您的光碟機是E,請將上行的D改為E)EXIT 〔按ENTER鍵〕
5)

(1)將滑鼠移至左下方的〔開始〕→〔程式集〕→〔WINDOWS 檔案總管〕進入<磁碟C:>--> <PROGRAM FILES> --> <ASURE-RD1> --> <NBUYF1/NBUYF2/NBUYF3>--> <DATA> 點選 USER.CDX 按滑鼠右鍵查看〔內容〕,將唯讀選項的勾選取消, 按下〔確定〕後,再點選 USER.DBF按滑鼠右鍵查看〔內容〕,亦將唯讀選項的勾選取消。

(2)假始您無法將檔案 USER.CDX及USER.DBF的唯讀屬性取消,則請您執行下列步驟︰
將滑鼠游標移至螢幕左下方的〔開始〕→〔程式集〕→〔MS-DOS模式〕,再鍵入以下指令:

CD\WINDOWS\PROGRA~1\ASURE-~1\(NBUYF1/NBUYF2/NBUYF3)
\DATA 〔按ENTER鍵〕
ATTRIB USER.* -R 〔按ENTER鍵〕
EXIT 〔按ENTER鍵〕

6) 重新進入進銷存2000系列,以預設密碼進入即可
預設密碼:〔用者名稱:〕ASURE ,〔通行密碼:〕123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本段結束

 

 


 

■進銷存2000系列 重新安裝方法 [回前畫面]

一) 首先關閉所有程式,回到桌面。 資料詳填,包括購買地址都要填好,並利用傳真或網站寄回註冊,便可成為亞洲軟體會員,享受應有的權利。
二) 如欲保留資料,請先將資料備份起來,再做移除進銷存2000系列軟體。 給客戶最好的服務,同時也可正確的計算出某經銷點所成交的業績,以提撥給經銷商應得的獎利回饋。
三) 首先要作「進銷存2000系列」軟體的移除,請依下列方式操作。
將游標移至左下方的〔開始〕→〔設定〕→〔控制台〕→〔新增/移除程式〕→點選「進銷存2000系列」→按下〔新增/移除〕鈕,進行移除。
四) 再來要做資料夾〔NBUYF1/NBUYF2/NBUYF3〕的刪除,請依下列方式操作。
將游標移至左下方的〔開始〕→〔程式集〕→〔檔案總管〕
→在〔我的桌面〕按滑鼠左鍵二次
→找出〔C:〕按滑鼠左鍵
→找出〔PROGRAM FILES〕按滑鼠左鍵二次
→找出〔ASURE-RD1〕按滑鼠左鍵二次
找出〔NBUYF1/NBUYF2/NBUYF3〕按滑鼠左鍵"一次,讓〔NBUYF1/NBUYF2/NBUYF3〕變成藍色
→按螢幕上方的〔刪除〕圖型,將資料夾〔NBUYF1/NBUYF2/NBUYF3〕刪除。
五) 如此,已完成「進銷存2000系列軟體」之程式移除。
六) 現在,請重新安裝「進銷存2000系列軟體」原版光碟。
先將〔進銷存2000〕的原版光碟片放入〔光碟機〕中,假設您的光碟代稱為D:
→將游標移至WINDOWS左下方的〔開始〕→〔執行〕
→當〔執行〕視窗開始時,請按〔瀏覽〕鍵,找到下列資料夾路徑〔D:〕→〔NBUYF2000/NBUYF2/NBUYF3〕→〔SETUP.EXE〕按滑鼠左鍵二次, 回到執行視窗再按〔確定〕鍵。
→稍後會進入WINDOWS 的安裝畫面, 請依其安裝指引安裝即可。
七)

如有更新片,再安裝更新片。更新完成後,即可執行進銷存2000系列軟體。( 使用者:ASURE 密碼:123 )

八) 如有備份資料,再將資料回存回來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本段結束

 

 

 

 

 

■門市進銷存畫面設定DIY [回前畫面]

每次進入門市進銷存2000畫面使中如一,可否執行時系統時會自動顯示經常操作畫面??
進銷貨價固定系統自動抓取,但是我們公司每次銷售價與進貨價都不一樣,我該怎麼做呢?
我們公司進銷稅率都不一樣,害我輸入進銷單都要輸入稅率,真是討厭,不知有無其它方法?
現在一般報表格式都是A4報表格式,如果我想將公司零售單列印成Lerrer格式可以嗎?
我家的電腦不是很穩定,萬一那一天我的電腦掛掉,那我的資料該怎麼救回呢?
聽說現在各種病毒到處侵略,萬一那一天病毒跑到我家了,那我該怎麼辦呢?

不知各位是不是跟我一樣,被討厭的問題所因擾?
在下列我們將教各位使用通行碼技巧,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!

技巧1) 動進入門市進銷存2000操作畫面的設定為,"基本資料→基本設定『啟動項目有:進貨、銷貨、零售、主畫面』
技巧2) 貨作業之最新成本及固定成本設定方式為,"基本資料→基本設定《YES代表抓取最新成本(歷史價)與NO代表抓取固定成本(產品管理中所設定金額) 》。
技巧3) 貨作業之最新金額及固定金額設定方式為,"基本資料→基本設定《YES代表抓取最新金額(歷史價)與NO代表抓取固定金額(產品管理中所設定金額) 》。
技巧4) 貨稅率與銷貨稅率的設定方式為,"基本資料→基本設定《在此設定中可自由設定公司所需之稅額,例:5%,3%,0%》。
技巧5) 售單的用紙設定為,"基本資料→基本設定《在此可自由選擇用紙格式為:A4,Letter 》。
技巧6) 腦如不正常的跳離(操作)導致系統產生問題可進入,"系統資料→檔案重整《此功能會幫使用者整理不正常之系統》。
技巧7) 擔心硬碟損壞或中毒可進入,"系統資料→備檔回存《可隨時做備份資料防止資料流失》。
技巧8) 備份系統中可隨自己的選擇,選擇自己所需之備份資料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本段結束

 

 

 

 

 

■一直讓我百思不解,為什麼我一段時間,就會收到更新版本,如果不做更新系統可以嗎? [回前畫面]
■我家的電腦不是很穩定,萬一那一天我的電腦掛掉,那我的資料該怎麼救回呢?
■聽說現在各種病毒到處侵略,萬一那一天病毒跑到我家了,那我該怎麼辦呢?

今天就讓我來談一談更新系統吧!各位老闆一定覺得很奇怪,為什麼一段時間後就會收到更新程式呢?更新程式到底是在做什麼用的呢?現在就讓我們來談談更新程式。隨著資訊快速成長,無論是硬體也好或軟體也好都不斷的在進步。當然本公司的商業軟體也不例外,為了達到人工智慧型以及符合人性化的操作介面,本公司將收集了所有客戶之建議及客戶的保貴意見,整合資料後所做的更新系統,讓使用者在操作會更順手更簡單,就是因為如此,才一直會有更新程式出來,不知各位老闆是否己經明白了呢?

至於索取更新程式資格為:

1、只要是使用亞資商業套裝軟體並且軟體在保固期限內﹝120天﹞
2、成為亞資之會員所享有的褔利

技巧1) 電腦如不正常的跳離(操作)導致系統產生問題可進入,"系統資料→檔案重整"《此功能會幫使用者整理不正常之系統》。
技巧2) 如擔心硬碟損壞或中毒可進入,"系統資料→備檔回存"《可隨時做備份資料防止資料流失》。
技巧3) 備份系統中可隨自己的選擇,選擇自己所需之備份資料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本段結束

 

 

 

■將軟體序號密碼登錄進去此系統中,但又不確認自己是否己註冊成功該怎麼辦呢? [回前畫面]
■進入門市進銷存2000軟體時為什麼需要輸入使用者通行碼呢?
■我是一位老闆,但我又不想讓工作人員看到我的祕密資枓,我該怎麼辦呢?
■軟體版本的更新不確認自己是否己更新成功,心中會怕怕的該怎麼辦呢?
■我家的電腦不是很穩定,萬一那一天我的電腦掛掉,那我的資料該怎麼救回呢?
■聽說現在各種病毒到處侵略,萬一那一天病毒跑到我家了,那我該怎麼辦呢?

技巧1) 通行碼﹝用者名稱:ASURE,通行碼:123﹞的輸入方式可按滑鼠右鍵點選用者名稱欄位及通行碼欄位,會自動幫使用者產生通行名稱及密碼。『但此技巧只限於用者名稱為ASURE,通行碼為123』
技巧2) 一個視窗系統介面,需要兩位使用者做操作時可進入,"系統資料→權限設定﹝可設定不同使用者之通行密碼(進入此套軟體名稱密碼),可自由選擇使用者權限﹞。
技巧3) 市進銷存2000版本查閱版本是否更新,可直接看左上角的標題欄﹝列﹞就可看到版《例:門市進銷存2000管理系統Ver2.41》或"系統資料→異動日期
技巧4) 門市進銷存2000查閱是否有做註冊,可直接看左上角的標題欄﹝列﹞最後面是否有英文字母D,如有D代表無註冊。《例:門市進銷存2000管理系統Ver2.41D》
技巧5) 視窗介面,兩位使用者做操作可進入,"系統資料→權限設定﹝可設定不同使用者之通行密碼(進入此套軟體的名稱密碼)﹞。
技巧6) 腦如不正常的跳離(操作)導致系統產生問題可進入,"系統資料→檔案重整﹝此功能會幫使用者整理不正常之系統﹞。
技巧7) 擔心硬碟損壞或中毒可進入,"系統資料→備檔回存﹝可隨時做備份資料防止資料流失﹞。
技巧8) 備份系統中可隨自己的選擇,選擇自己所需之備份資料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本段結束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■門市進銷存2000綜合技巧 [回前畫面]

技巧01) 通行碼﹝用者名稱:ASURE,通行碼:123﹞的輸入方式可按滑鼠右鍵點選用者名稱欄位及通行碼欄位,會自動幫使用者產生通行名稱及密碼。『但此技巧只限於用者名稱為ASURE,通行碼為123』
技巧02) 門市進銷存2000版本查閱版本是否更新,可直接看左上角的標題欄﹝列﹞就可看到版本更新系統。《例:門市進銷存2000管理系統Ver2.41》
技巧03) 門市進銷存2000查閱是否有做註冊,可直接看左上角的標題欄﹝列﹞最後面是否有英文字母D,如有D代表無註冊。《例:門市進銷存2000管理系統Ver2.41D》
技巧04) 可自由選擇使用者想進入之操作畫面。《例:進貨作業、銷貨作業、零售畫面、主畫面》
技巧05) 可依使用者所需之進貨稅率、銷貨稅率做設定調整。《例:5%,3%,零稅率》
技巧06) 目前存量與實際庫存不符時,可隨時做庫存調整及盤點單列印 §追加功能 §
技巧07) 廠商客戶資料建立,可將廠商設成 F開頭,客戶設成C開頭。﹝將廠商客戶做分類方便後序處理作業﹞
技巧08) 基本設定中可隨時更改公司之最新訊息及特價商品,零售作業將會以條碼燈顯示畫面。
技巧09) 交易資料進貨銷貨作業單號與日期自動產生,以日期單號做排序,可隨時新增、修改、刪除進銷貨作業,也可對單一進銷貨作業做明細新增以及單一產品按右鍵做新增、修改、刪除明細。
技巧10) 如馬上收到現款,可直接在進銷貨作業中做單結金額沖款﹝系統會直接幫我們做沖銷﹞。
技巧11) 當有折扣時可直接在進銷貨作業輸入折讓金額﹝系統會自動扣除折讓﹞。
技巧12) 【廠商流程:廠商進貨→應付帳款】做應付帳款沖銷前需先做帳目結算﹝確認己沖及未沖款項,﹞。
技巧13) 帳目結算中列印明細對帳單與總計對帳單﹝查詢條件為結帳月份及廠商編號做搜尋。用紙選擇為A4及Letter格式﹞。
技巧14) 想要知道未結帳可進入應付資料→未結帳款中查看,並可做列印。
技巧15) 想要查看票據明細資料進入應付資料→到期支票功能中做明細資料查詢。
技巧16) 【客戶流程:客戶銷貨→應收帳款】做應收帳款沖銷前需先做帳目結算﹝確認己沖及未沖款項,﹞。
技巧17) 帳目結算中列印明細對帳單與總計對帳單﹝查詢條件為結帳月份及廠商編號做搜尋。用紙選擇為A4及Letter格式﹞。
技巧18) 想要知道未結帳可進入應收資料→未結帳款中查看,並可做列印。
技巧19) 想要查看票據明細資料進入應收資料→到期支票功能中做明細資料查詢。
技巧20) 想要查看產品之進貨明細報表可進入,統計資料→產品統計﹝可依進貨明細、進貨日期、廠商進貨、期間進貨顯示報表﹞。
技巧21) 當目前存量與實際存量不符時可進入,統計資料→產品統計→進銷差異分析﹝系統會幫使用者整理您的庫存量﹞,若存量還是不正確,就需檢查進銷作業。
技巧22) 想要查看廠商客戶明細報表可進入,統計資料→廠商客戶﹝可依廠商進貨明細、廠商日期進貨、廠商進貨產品、廠商進貨排行﹞。
技巧23) 想要查看業績統計報表可進入,統計資料→業績統計﹝可依日期銷貨、銷貨產品、銷貨客戶、銷貨毛利﹞。
技巧24) 想要查看公司營運可進入,統計資料→公司營運﹝可依每日進貨{銷貨}、期間進貨{銷貨}、月份進貨{銷貨}、期間進銷﹞。
技巧25) 想要查看零售統計報表可進入,統計資料→零售統計﹝可依交班報表、期間明細、日統計表、時段統計表、一週分析、人員統計﹞。
技巧26) 同視窗介面,兩位使用者做操作可進入,系統資料→權限設定﹝可設定不同使用者之通行密碼(進入此套軟體的名稱密碼)﹞。
技巧27) 電腦如不正常的跳離(操作)導致系統產生問題可進入,系統資料→檔案重整﹝此功能會幫使用者整理不正常之系統﹞。
技巧28) 如擔心硬碟損壞或中毒可進入,系統資料→備檔回存﹝可隨時做備份資料防止資料流失﹞。
技巧29) 備份系統中可隨自己的選擇,選擇自己所需之備份資料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本段結束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■會計高手系列(2000/2001) 重新安裝方法 [回前畫面]

一) 如欲保留資料,請先執行資料備份,再做移除會計2000/2001軟體。如無需執行資料備份,則第三步驟,不用執行。
二) 請先關閉所有程式,回到桌面。
三) 請利用系統之檔案維護作業下之備檔回存功能,將資料備份起來,如無法進入系統執行備份作業,請依下列外部備份方法,將資料備份起來。
備檔步驟有二,若您要備份至磁片,請參考(一),及(二-1),若要備份至硬諜或對DOS操作不熟者,請參考(二-2):
(一)會計高手(2000/2001):糸統備份(內部)方法
進入軟體內之輔助工具的檔案維護中做備份即可(請先將磁片格式化,若有10家公司帳,最少必須準備十片)
(二)會計高手2000/2001:外部備份方法
(1) 在DOS模式下,鍵入以下指令:現在先做第一家公司的資料備份:( 2000/2001)任選其一
C:\>MD DD
C:\>CD\PROGRA~1\ASURE-~1\(ACCO2000/ACCO2001)\DATA 按[ENTER]
C:\Program Files\Asure-RD1(ACCO2000/ACCO2001)\DATA>COPY *.* C:\DD 按[ENTER]
做完後,接著執行第二家公司的資料備份:
C:\>MD DD1
C:\>CD \PROGRA~1\ASURE-~1\(ACCO2000/ACCO2001)\DATA1 按[ENTER]
C:\Program Files\Asure-RD1\(ACCO2000/ACCO2001)\DATA1>COPY*.* C:\DD1 按[ENTER]
做完後,接著執行第三家公司的資料備份:
C:\>MD DD2
C:\>CD \PROGRA~1\ASURE-~1\(ACCO2000/ACCO2001)\DATA2 按[ENTER]
C:\Program Files\Asure-RD1\(ACCO2000/ACCO2001)\DATA2>COPY*.* C:\DD2 按[ENTER]
以下第四家(DATA3)、第五家(DATA4)、第六家(DATA5)、第七家(DATA6)、第八家(DATA7)、第九家(DATA8)、第十家(DATA9)之資料備份檔為DD3、DD4、DD5、..以此類推。
(2)在WINSOWS桌面上,請將滑屬移至左下方的〔開始〕→程式集→ WINDOWS檔案總管將滑屬移至左上方的〔檔案〕→〔新增〕→〔新資料夾〕(十家公司帳須設十個資料夾可取名為DD、DD1 DD2、....DD9) 再找出左邊框框的〔C:〕→將滑鼠移至左邊的〔PROGRAM FILES〕按滑鼠左鍵二次→〔ASURE-RD1〕按滑屬左鍵二次→〔ACCO2000/ACCO2001〕按滑屬左鍵二次→〔DATA〕按滑屬左鍵二次 (第一家公司為DATA,第二家公司為DATA2...)→ 將滑鼠移至上方的〔編輯〕→〔全選〕→〔複製〕→將滑鼠移至左邊的〔DD〕資料夾, 按滑鼠左鍵二下(如為第二家請按DD1,第二家請按DD2......)→按下上方的〔貼上〕即可備份
四) 進入【控制台】-【新增/移除程式】,挑選「會計2000/2001系統」之選項後,按下【新增/移除】鈕,進行移除。
五) 進入【檔案總管】,在【Program files】→【Asure-RD1】資料夾內,若有【ACCO2000/ACCO2001】之資料夾,請將【ACCO2000/ACCO2001】此資料夾整個刪除。
六) 如此,已完成「會計2000/2001」之程式移除。
七) 現在,重新安裝「會計2000/2001」,請將原版光碟放入光碟機中 (假設光碟機代號為D:)系統會自動開啟安裝程式,如沒有自動開啟,請按【開始】-【執行】,在開啟視窗中按[瀏覽]鍵, 找到 D:(ACCO2000/ACCO2001)\SETUP.EXE 後,按下【確定】鈕,重新安裝會計2000/2001。(安裝步驟,請依操作手冊執行之)
八) 安裝「會計2000」成功後,如有更新片,請務必再安裝更新片,更新成功後,再將資料回存回來。若無需做資料回存,即可執行步驟十。
九) 請利用系統內之檔案維護作業下之備檔回存功能,將資料回存回來,如資料係依上述之外部備份方法所做的備份,請依下列回存方法,將資料回存回來。
會計2000/2001:外部回存方法
(1)DOS下回存步驟:請先將備檔磁片置於 A:, 現在先做第一家公司的資料回存, 2000/2001任選一
C:\>CD\PROGRA~1\ASURE-~1\(ACCO2000/ACCO2001)\DATA 按[ENTER]
C:\Program Files\Asure-RD1\(ACCO2000/ACCO2001)\DATA>COPY C:\DD\*.* 按[ENTER]
做完後,接著執行第二家公司的資料回存:
C:\>CD\PROGRA~1\ASURE-~1\(ACCO2000/ACCO2001)\DATA1 按[ENTER]
C:\Program Files\Asure-RD1\(ACCO2000/ACCO2001)\DATA1>COPY C:\DD2\*.* 按[ENTER]
做完後,接著執行第三家公司的資料回存:
C:\>CD\PROGRA~1\ASURE-~1\ACCO2000\DATA2 按[ENTER]
C:\Program Files\Asure-RD1\ACCO2000\DATA2>COPY C:\DD3\*.* 按[ENTER]
以下第四家、第五家、第六家、第七家、第八家、第九家、第十家之資料回存以此類推
(2)WINDOWS下回存步驟:
進入檔案總管中找到[DD]資料夾按滑屬左鍵二次(如第二家請找DD1,如第三家請找DD2,如第四家請找DD3......,]→ 將滑鼠移至上方的〔編輯〕→〔全選〕→〔複製〕再至左邊框框的〔C:〕→將滑鼠移至左邊的〔PROGRAM FILES〕按滑鼠左鍵二次→〔ASURE-RD1〕按滑屬左鍵二次→ 〔ACCO2000/ACCO2001〕按滑屬左鍵二次→〔DATA〕按滑屬左鍵二次(第一家公司為DATA,第二家公司為DATA2....)→再將滑鼠移至上方的〔編輯〕→〔全選〕→〔貼上〕會出現是否取代檔案之訊息,請選〔全部皆是〕
十) 回存完成後,進入系統後,先執行檔案維護之重整及過帳檢查即可繼續作業。
備註 當您刪除完會計2000/會計高手2001後,第一要步要先刪除〔桌面捷徑〕,再查看您的WINDOWS 的作業環境,若您的作業系統是WINDOWS NT4.0或WINDOWS 2000,請不要安裝,因為您所購買的版本是〔單機板〕,無法安裝於〔區域網路〕(WINDOWS NT4.0及WINDOWS 2000均是 WINDOWS網路版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本段結束

 

 

 

■使用者問答集 [回前畫面]

Q: 使用會計2000/2001時,在輸入傳票之應付或應收票據,是否可直接連結至票據資料?
A︰ 會計2000/2001設計方式,是採將〔票據管理〕中的〔收票〕、〔付票〕部份可以直接轉成傳票,無法將〔傳票〕轉成〔票據〕中的〔收票〕、〔付票〕,這點是USER需要釐清的。至於其操作方法如下︰
〔票據管理〕→〔銀行及票據〕→先將您的〔帳號〕登錄→再至〔付票〕或〔收票〕登錄您的〔支票〕資料→設定此張支票是〔未兌〕或〔兌現〕→將〔未兌〕或〔兌現〕的〔借〕、〔貸〕會計科目設定好→按下〔轉傳票〕即可轉成傳票(支票未兌現時, 請在建立支票資料時可先按〔轉傳票〕, 而兌現時, 須先將支票現況改成兌現後, 再按〔轉傳票〕)。
Q: 是否有所有銀行名稱及代號之資料?
A︰ 由於敝公司無法完整的搜集各家銀行的名稱及代號以及支票型式,因此現階段無法提供,若USER需要銀行的名稱及代號以及支票型式,請傳真乙份一︰一的支票型式,會提供給程式設計師下一版編寫程式時作為參考用。
Q: 支票現況之用意為何?
A: 〔支票現況〕就跟實際情況一樣,視〔支票〕有無兌現,但對於會計作帳方式,就等於是〔支票的管理〕,當會計收到支票後,就必須先至〔票據管理〕登錄該張支票的現況,雖然比較麻煩,但對於未來在核對支票的來源、有無兌現等,能由此做快速管理,這能預防帳目作假。
Q: 印支票(支票套表)如何使用?
A︰ 目前本公司只提供台灣銀行、泛亞銀行、世華銀行及高雄銀行(本票)之支票套印格式。
Q: 在使用會計2000/2001時,出現〔OPERATOR/OPERAND TYPE MISMATCH〕
A︰ 這是單純的WINDOWS作業系統當機,請重新開機在執行即可,但要注意的是︰重新開機後第一步要作的是〔檔案重整〕與〔過帳檢查〕以確保資料的完整,如未解決, 請將更新片重新更新一次即可。
Q: 在使用會計2000/2001時,列印報表會被切一半或列印不完全。
A︰
1) 請先至〔開始〕→〔設定〕→〔印表機〕→點選〔印表機型號〕→按滑鼠右鍵一次→選擇〔內容〕→選擇〔紙張〕→查看您的〔紙張設定〕是否在 〔A4/LETTER〕→若不是則選擇〔A4/LETTER〕即可(A4/LETTER指您印表時所選擇紙張格式如選A4則印表機紙張請設定為A4,如選LETTER則印表機紙張請設定為LETTER。
2) 若照1)做完後仍不行的話,則繼續做下面的步驟。請至〔開始〕→〔設定〕→〔印表機〕→點選〔印表機型號〕→按滑鼠右鍵一次 →選擇〔內容〕→選擇〔紙張〕→選擇〔無法列印的區域〕→將〔左、右、上、下〕的數值縮減即可。
Q: 進銷存2000系列如何與會計2000/2001做整合。
A︰ 您必須先做一些設定才能做整合。設定方法如下︰
1) 請先進入〔會計2000〕→〔資料轉換〕→〔傳輸設定〕→查看〔銷貨會計科目〕、〔進貨會計科目〕、〔應收帳會計科目〕、〔應付帳會計科目〕之會計科目來與科目名稱是否一致並記錄
2) 再進入〔進銷存2000〕→〔基本資料〕→〔廠商客戶資料〕→〔2.明細〕→將所記錄的〔銷貨會計科目〕、〔進貨會計科目〕、〔應收帳會計科目〕、〔應付帳會計科目〕的編號鍵入
3) 再進入〔會計2000〕→〔資料轉換〕→〔傳票傳輸〕→選擇你想要傳輸的項目(如:進退貨資料)→鍵入〔資料傳輸期間〕→按〔擷取資料〕將要傳輸之資料核對後再按〔開始傳輸〕即可做整合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本段結束


 

 

■會計高手系列(2000/2001) 密碼還原方法 [回前畫面]

1) 請先將會計2000關閉。
2) 〔開始〕→〔程式集〕→〔MS-DOS 模式〕
3)

在C:>或C:\WINDOWS>下鍵入以下指令

CD\PROGRA~1\ASURE-~1\(ACCO2000/ACCO2001)\DATA 〔按ENTER鍵〕
COPY C:\PROGRA~1\ASURE-~1\(ACCO2000/ACCO2001)\DATA9\POWER.* 〔按ENTER鍵〕
COPY C:\PROGRA~1\ASURE-~1\(ACCO2000/ACCO2001)\DATA9\USER.* 〔按ENTER鍵〕

4) 按 EXIT 回到 WINDOWS
5) 重新進入會計高手系列(2000/2001),以預設密碼進入即可預設密碼:〔用者名稱:〕ASURE ,〔通行密碼:〕123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本段結束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■進銷存大師外部資料庫修復 [回前畫面]

1) 請結束進銷存大師系統。
2) 請於WINDOWS [開始]->[程式集]點選[進銷存大師]->[資料庫維修]。或利用WINDOWS [開始]->[程式集]點選[檔案總管] 找到下列路徑之檔案C:\Program Files\Asure corp\Master內,執行MatPadx2.exe 檔。
3) 稍後出現[資料表診斷及維修工具]視窗時,請點選 [2.以資料庫所在目錄],並於[選擇目錄]點選 C:\Program Files\Asure corp\Master\Database於[選擇資料表]點選<所有表格> 再按[下一步]。
4) 請在[選擇資料表維修方式]點選[只要重建受到損壞的表格] 按[下一步] 。
5) 並勾選[資料壓縮及重整]及[記錄處理訊息]。
6) 當執行至[資料表診斷、重建及維護]視窗時,請按[開始處理] 。
7) 如有錯誤訊息出現時,請再重覆步驟3∼6,直到訊息視窗為空白為止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本段結束

 

 

 

 

 

■進銷存大師 手動備份/回存+重新安裝方法 [回前畫面]

一) 請先關閉所有程式,回到桌面。先將資料備份起來,再移除進銷存大師。
備份方式:將大師之資料庫 (DATABASE) 先移至另一個路徑 (如C:\>TEMP) 存放。
1)執行〔開始〕→〔程式集〕→〔MS-DOS模式〕,回到 C:\> 下
2)鍵入以下指令:
MD\TEMP [按Enter鍵]
CD\TEMP [按Enter鍵] (已進入 C:\TEMP> 下)
COPY C:\Progra~1\Asurec~1\Master\DATABASE\*.* [按Enter鍵]
DEL USERA.* [按Enter鍵]
3)做完以上步驟,資料即備份完成。
4)再鍵入 EXIT [按Enter鍵] ,即回到桌面。
二) 進入【控制台】-【新增/移除程式】,挑選「進銷存大師(XX版)」之選項後,按下【新增/移除】鈕,進行移除。
三) 進入【檔案總管】,在【Program files】資料內,若有【ASURE CORP】之資料夾且只有一個MASTER資料夾時,請將【ASURE CORP】此資料夾整個刪除。如有另外資料夾,請將【MASTER】資料夾刪除。
四) 如此,已完成「進銷存大師(XX版)」之程式移除。
五) 現在,請重新安裝「進銷存大師(XX版)」原版光碟,再安裝更新片。
六) 更新完成後,再將資料回存回來。
回存方式:將備份資料 (存放在 C:\>TEMP) ,回存到大師之資料庫 (DATABASE)。
1)執行〔開始〕→〔程式集〕→〔MS-DOS模式〕,回到 C:\> 下
2)請鍵入:
CD\ [按Enter鍵]
CD\Progra~1\Asurec~1\Master\DATABASE [按Enter鍵]
COPY C:\TEMP\*.* [按Enter鍵]
3)做完以上步驟,資料即完成回存。
4)拷貝完成,再鍵入 EXIT [按Enter鍵] ,即回到桌面。
七) 現在,可執行進銷存大師。(使用者代號:ASURE 密碼:123)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本段結束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■進銷存大師印表設定 [回前畫面]

無法執行列印功能,係因紙張設定問題,請依下列步驟執行紙張設定:

一) 請先關閉所有程式,回到桌面。先將資料備份起來,再移除進銷存大師。
備份方式:將大師之資料庫 (DATABASE) 先移至另一個路徑 (如C:\>TEMP) 存放。
  將游標移至螢幕左下方的〔開始〕→〔設定〕→〔印表機〕並按滑鼠左鍵一次,進入〔印表機〕設定。
二) 將滑鼠移到您所設定之印表機圖示上,亦即是您的印表機〔型號〕,按下滑鼠右鍵,選擇〔內容〕
三) 將游標點選〔紙張〕這個項目,將紙張規格設為〔自訂〕,若有設定成功,〔自訂〕選項會變成藍色;再來要設定紙張長度,將紙張長度的數字改為〔1400mm〕,寬度設為〔2100mm〕,再按下【確定】鈕即可。
四) 可進入系統執行列印功能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本段結束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■會計大師外部資料庫修復 [回前畫面]

01) 請結束會計大師系統。
02) 請於WINDOWS [開始]->[程式集]點選[會計大師XX版]->[資料庫維修]。
03) 稍後出現[資料表診斷及維修工具]視窗時,請點選[1.以資料庫別名],並於[選擇資料庫別名]點選 AccData ,之後於[選擇資料表]點選<所有表格> 再按[下一步]。
04) 請在[選擇資料表維修方式]點選[只要重建受到損壞的表格]按[下一步]。
05) 並勾選[資料壓縮及重整]及[記錄處理訊息]。
06) 當執行至[資料表診斷、重建及維護]視窗時,請按[開始處理]。
07) 如有錯誤訊息出現時, 請再重覆步驟2∼6,直到訊息視窗為空白為止。
08) 之後再重覆步驟2,稍後出現[資料表診斷及維修工具]視窗時,此次請點選[2.以資料庫所在目錄],並於[選擇目錄]點選C:\PROGRAM FILES\ASURE CORP\RD2\會計大師XX版\DB\COMP1於[選擇資料表]點選<所有表格> 再按[下一步]。(COMP1代表第一家公司,COMP2代表第二家公司,以下類推)
09) 請在[選擇資料表維修方式]點選[只要重建受到損壞的表格]按[下一步]。
10) 並勾選[資料壓縮及重整]及[記錄處理訊息]。
11) 當執行至[資料表診斷、重建及維護]視窗時,請按[開始處理]。
12) 如有錯誤訊息出現時,請再重覆步驟8∼6,直到訊息視窗為空白為止。重整結束後請進入會計大師,並執行系統驗算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本段結束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■會計大師操作之注意事項 [回前畫面]

軟體建議) 若對軟體操作不甚了解者可參考輔助說明?
開帳作業) 傳票開帳年度最好與參數設定中的現行曆年相同,將資產負債表之內容切成一張轉帳傳票即可當成各科目之期初金額。
操作順序) 會計系統內任何作業順序皆為:新增→編輯所需資料→儲存[√]。
報表查詢) 會計系統內任何報表查詢皆為:輸入查詢條件→確定[√] 。
傳票摘要) 傳票登錄作業中的摘要欄,輸入文字時請勿鍵入雙引號 ["],因會影響分類帳之查詢。 列印作業)+列印傳票或報表前須將印表機中的紙張設定改為 [自訂]後才能列印。 備份作業)+每天最好執行備份,如此不必擔心因電腦狀況或人為疏失而導致資料流失之問題。 系統驗算)+當傳票過帳至報表之數值有問題時則執行系統驗算可加以重新過帳。 重整作業)+在操作上出現錯誤訊息時可執行系統重整或外部重整(開始→程式集→會計大師→資料庫存維修)以利資料修復。 清除結帳)+若已執行結帳作業後要更改己結轉之傳票資料可至系統維護→系統資料清除→結帳資料,先回復未結帳之狀態,待將傳票修改完成後請再系統驗算後再執行結帳作業即可。 關帳作業)+若己執行關帳作業,則不能再回復未關帳前,唯一方法就是將未關帳的備份資料回存即可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本段結束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■會計大師系列移除方法 [回前畫面]

1) 請先結束所有程式。如資料需備份,請預先備份起來,再執行移除。
2) 進入【控制台】-【新增/移除程式】,挑選「會計大師XX版」之選項後,按下【新增/移除】鈕,進行移除。
3) 進入【檔案總管】,在【Program files】-【ASURE CORP】資料內,若有【RD2】這資料夾,請將此資料夾整個刪除。
4) 如此,已完成「會計大師」之程式移除。
5) 現在,請重新安裝「會計大師」原版光碟,並執行更新檔案,若有備份資料,則再做資料回存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本段結束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■會計參數設定說明 [回前畫面]

一) 現行歷年︰是指您現在要做的傳票年度(例90年傳票,就是您只能輸入90年度傳票)。
二) 關 帳 年︰是指現行歷年的前一年度(例90年傳票,關帳年就是89),或可輸入不會入帳之年度。
三) 關 帳 月︰須配合關帳年設定.例如關帳年如是89年, 則關帳月須設定為12月, 因關帳年設立後即使設關帳月為10月(表10月以前資料已無法再修改)89年整年帳亦無法再做修改。
四) 本期損益科目︰基本上不用調,除非您將〔本期損益會計科目編號〕修改過。
五) 前期損益科目︰基本上不用調,除非您將〔前期損益會計科目編號〕修改過。
六) 傳票顯示︰建立的傳票資料可顯示在螢幕上的設定,基本上是設定〔月份選擇〕,下面有一個〔日期框〕,請輸入開帳第一筆傳票日期。如設定〔當月份〕則只顯示 目前系統日期之月份(如現今日期為90/09/14則只會顯示此年度9月份傳票)。
七) 現金收入傳票︰為設定傳票編號的方式,是根據所選擇的年碼+流水號而來的。若不需年碼,則可選自訂,其傳票編號即根據所輸入之自訂碼+流水號
八) 現金收入傳票︰為設定傳票編號的方式,是根據所選擇的年碼+流水號而來的。若不需年碼,則可選自訂,其傳票編號即根據所輸入之自訂碼+流水號
九) 轉 帳 傳 票︰為設定傳票編號的方式,是根據所選擇的年碼+流水號而來的。若不需年碼,則可選自訂,其傳票編號即根據所輸入之自訂碼+流水號(建議三種傳票之編號要一致)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本段結束



亞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Copyright© Asure Crop. All Rights Reserved